close


剛剛看完這部片

好看嗎~~~~倒是覺得還好

覺得很沈重這倒是真的



在一片叫好聲中 這次我竟然沒有附和大眾

這算是成長嗎XD

為什麼我覺得還好??

其實 這部片人性刻畫的很好

尤其是 父子間的親情、主僕間的關係

而對革命的執著與熱情 更是反映了當時青年輩的想法

也凸顯了革命 是由許許多多的犧牲而堆積起來

但~~~

就是因為這許許多多的犧牲 而本片又想表現出這背後的許許多多的故事

所以 在我還沒有投入之時 故事也已經告終 實在很難引起我的共鳴

或許 本片的重點不在於此 但是 那 重點就只是那護衛與犧牲的過程嗎?

簡單而言 就是太多了

也因此浪費了許多好演員 EX:任達華、黎明、甚至甄子丹

話雖如此

但是 看完之後 還是有很沈重的感覺 久久揮之不去

這感覺是來自於犧牲

片中許多義士的犧牲

其實 那些義士 並非全是為了革命而願意犧牲

他們甚至不知道革命為何

他們的意願 來自於許多不同的原因

保護至親、至愛 對主人的忠誠 甚至是尋求一個解脫

這 是需要多大的勇氣、體悟

而他們對於他們的貢獻真的知道嗎? 我想多數的答案是否定的

他們知道的 只是在當下他們的目標、他們的心願

又 為了一個人 而犧牲那麼多人 又是值得的嗎?

既然說 人人平等 那又為什麼 有人需要為他人犧牲??

我想

這不是那個人偉大 而是被犧牲者的情操高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g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