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認識我的人都應該知道 我是一個很獨立的人(應該吧~~~~XD)

很多事情 能自己做的 我一定不會假手他人

但是 必須要體認的是

人力有時而窮

一個人再怎麼厲害 終究也只是一個人(抱歉我不會影分身之術 Orz)

更多時候 我是在受他人幫助之下的

整個社會 就是人的集合體 人與人的互動 是稀鬆平常的

一個人 不可能獨力完成所有的事情

當然 一個人 總是有遇到困難的時候

這時候 運氣好的話 就會有貴人出現相救(耶穌保佑,快來搭救~~~~)

運氣不好的時候 就只能暗暗垂淚到天明(唱著只要我長大???)

在此 要感謝所有在我困難的時候 願意伸出手來幫我的人

因為你們的幫忙 我才能順利活到現在

所以 再來個十萬、八萬花花吧(大誤)

其實 我要說的是 接受幫忙 並不是什麼很大的事情

每日每日 我們都是在幫助與被幫助之間

有人願意幫忙 這是件很好的事情

這不代表不夠獨立或是有著高度依賴性

正因為獨立與不習慣依賴 所以才值得被幫助

這時 拒絕他人的好意 其實除了抹煞他人的心意外

有時 只是帶給自己更大的麻煩

受人點滴 湧泉以報

或許 不用那麼誇張 畢竟現在泉水難尋

但 接受他人的好意 某種程度上 就已經是最好的回報

因為幫助而變更好 不就是幫忙者最想看到的嗎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gp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